close

為了趕今年最後一場"Mini Light & Sound เล่าเรื่องเมืองสุโขทัย"而在11號搭Win Tour的巴士前往素可泰。車票在出發前一天就預先買好了,早上七點的車,要提前15分鐘報到,所以六點多從家裡出發到雅客巴士站(Arcade Bus Station),先把車寄放在車輛託放處(汽車一天40銖、機車一天10銖),然後到雅客舊站報到搭車。

前往素可泰的雙層巴士,票價213銖。車廂算乾淨,冷氣非常強,把頭頂上方的出風口關掉了也還是冷,還好帶了外套。椅背可以調降,椅背上有一個靠枕也是可以調整的,我調到脖子的高度,這樣睡著脖子不會酸剛剛好。車程5個半小時,中間停靠南邦和達府兩站,可以下車買個飲料上個廁所,每個巴士站裡的洗手間都要收3銖的使用費。

到達Win Tour在素可泰舊城的停靠點,其實就是一家小小的家庭美髮的亨仔腳。外面有往清邁和曼谷的車次時間。

我是選擇當場買好明天要回清邁的車票,但其實不事先買也沒關係,可以請旅館代訂,或搭乘當天購買即可,搭的人不多,不用擔心沒座位。

原本打算先到旅館check in的,但一開始走錯方向了.....

已經是下午一點快兩點了,經過麵店時就想說乾脆先填飽肚子再說吧!點了一碗煙打風(เย็นตาโฟ)和一小瓶木橘水(น้ำมะตูม),味道普普。

在大太陽底下揮汗如雨的走了許多寃枉路後,終於找到正確的路口了。

看到當晚要住宿的Thai Thai Sukhothai Guest House招牌,眼淚都要飆粗來惹!

在check in櫃台,接待人員非常詳細的跟我說明入住事項、周邊景點和相關服務,全程保持笑容,一直稱我為"คุณผู้หญิง",禮貌到讓人覺得有壓力的感覺。而且為了找旅館迷路走得滿身汗的我其實只想趕快進房間沖澡休息,結果接待人員一直在跟我確認明天的行程,要不要事先幫我叫嘟嘟車什麼的,感覺很有負擔啊!

我訂的是標準雙人床房,990銖一個晚上。房間很簡單雅致,但隔音有點差,隔壁房的對話都可以聽得到。不過一個人住的話,這種程度的吵讓我有一種安心感,太安靜反而有點恐怖。

沖完澡休息一下,準備到歷史公園了。因為走到腳都抽筋了(還是連續的那種),所以決定請櫃台人員幫我叫嘟嘟車直接送我到公園售票口。在這裡我又做了一個錯誤的決定,就是租腳踏車遊城。歷史公園旁邊有很多出租腳踏車的小店,他們一般只營業到傍晚六點。六點前還車是30銖,隔天還車的話是50銖,我選擇隔天還。天氣非常熱,雖然後來下雨了,但濕濕黏黏的感覺更不舒服。先是在公園裡面繞,但遺址太多又分散得極廣,以前來過再加上我的重點也不在這裡,就大概繞了一下拍了幾張照片,就趕快往惜春寺(Wat Si Chum)去了。

惜春寺是需要另外買票的,和歷史公園一樣外國人門票100銖。

前兩次來素可泰都和Phra Achana錯過,這次終於可以很近的看到了。

พระอจนะ(Phra Achana) 呈勝魔坐姿,佛目低垂,唇角微揚似帶笑意。在泰國人們相信觸摸佛像手指可以帶來幸運,前來膜拜Phra Achana的泰國人不但會觸摸佛像手指,還會在佛像的手部貼上金箔。

離開惜春寺,回到歷史公園,等待晚上的迷你聲光秀。

在聲光秀表演場地對面剛好有一場美食文化展,有各種泰式小吃,等待期間正好來此飽餐一頓。

聲光秀的舞台之一,著古裝的演員和舞者們在殘垣中穿梭,讓整個歷史劇的演出更有氣氛。

演員們的服裝都非常華麗。在聲光音效的烘托下,不管是驚心動魄的戰爭場景或歌舞昇平的節慶場面,都有一種真實的感染力讓人目不轉睛。全程泰語旁白,雖然不能完全聽懂也不影響觀賞演出的興致。應劇情發展而施放的煙火和天燈令人目不暇給,總之是一場太棒了的演出。這次看得是今年免費的最後一場,希望明年還會有,我一定會找機會再去看一次。

表演結束後,接受觀眾們拍照或合照的演員們。

第二天早上在民宿餐廳吃早餐。很簡單的西式自助早餐。因為想著要趁12點退房前先做個泰式按摩,就沒有吃得太飽。吃完早餐後,請櫃台人員幫我約按摩師,後來比較了一下價格,到外面的按摩店按的話,全身按摩和足部按摩是一小時是200銖、精油按摩是一小時400銖。旅館到房按摩服務則是全身和足部一小時250銖、精油按摩一小時500銖。雖然小貴了一些,但覺得非常值得。按摩師的手法也非常棒。以後只要是價格沒有貴太多的話,我應該都會選擇旅館到房按摩。

離開素可泰前,特地跑到這家餐廳去吃彩色米綫,覺得大概是和清邁的口味有差異吧!反正吃起來就是覺得很還好。一份木棉米綫和一杯洛神花茶共80銖,剛好是去程的嘟嘟車資,來回160銖就為了吃這盤味道不怎樣的彩色米綫,心情也是很複雜啊!

素可泰的嘟嘟車和清邁的有點不太一樣,很可愛!還有另一種用大型貨車改裝成的"雙條車",也和清邁不同,不過這次沒機會坐到,也不知道如何計費。嘟嘟車起步價50銖/次,包車價格另議,透過旅館代叫的話則有旅館提供的價目表可參考。如果要逛歷史公園內部的話,嘟嘟車兩小時300銖並不算貴,而且是比較輕鬆方便的選擇。

素可泰充滿懷舊風的傳統五金店(是五金店吧?),是我喜歡的風景之一。雖然計劃中的幾個景點沒去成(時間不允許、天氣太熱懶得去或嘟嘟司機也嫌遠不想載的樣子),但最主要的大佛和聲光秀都看到了,這兩天一夜還是值回票價了。

 

arrow
arrow

    Nick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